專業HR面面觀-勞資法務實戰班!!

【課程三&課程四】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1569989856397-1024x512.jpg

近幾年來,勞工意識抬頭,許多中小企業,甚至是微型企業都遇到了『勞資問題』,大家開始發現原來不是人多的公司才有勞資問題,人少的公司行號一樣會有問題,加上政府開始推行『勞動檢查』,鼓勵檢舉條款,造成勞資對立的社會風氣。甚至造就了『勞基蟑螂』的產生。 其實追根究柢,這一切問題都關乎在企業的『人資』手上,就是企業『勞資問題的開端』,所謂專業就是許多細節做到位的累積,劉顧問以實際輔導百家以上客戶的經驗,告訴各位人資夥伴,你最常忽略的問題與細節,避免未來的爭議。讓您達到事半功倍,長久的勞資和諧。

【課程三】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勞基法一體適用,各行各業怎麼變通?

開課日期:109年04月14日(二) 9:30-12:00

各行各業的『行業特性』不同,商業模式不同,最簡單的說連『出勤狀況』都不同,製造業、餐飲業、醫療業…營運作息、排班模式就大不相同,服務業假日最忙,製造業可以週休,但政府眼裡沒有『行規』,勞基法的一體適用,所有行業都要遵守,造成了許多行業的困擾與無奈;但政府強推行一例一休,不允許企業適應不良,總是要企業必須自己想辦法合法,而企業到底該怎麼做? 這堂課會告訴你該怎麼運用政府的規定,調整企業符合法令。

課程大綱:

  1. 員工故意在最忙時間休特休,該怎麼辦?
  2. 特別休假該怎麼計算? 沒休完又該怎麼結算?
  3. PT的員工要給特休假嗎? 該怎麼給假?
  4. 什麼是部份工時? 月薪換算真的不如PT工讀生?
  5. 『一例一休』好煩惱?到底該怎麼排班才對?
  6. 彈性工時應該怎麼運用? 我公司可以用嗎?
  7. 彈性工時好多種,二週彈性、四週彈性、八週到底在講什麼?
  8. 公司一定要開『勞資會議』嗎? HR該怎麼做?
  9. 勞資會議到底要談些什麼? .

【課程四】平安、歡喜、無事故,勞資雙贏有可能!!

開課日期:109年04月14日(二) 14:00-16:30

大家每天出門工作,早出晚歸安分守己,許多人都想著『平安是福』,但往往意外總是會在出奇不易時發生,這幾年『勞工安全』意識抬頭,『職災』問題是企業必修課題;除了工作平安之外,員工更在意的是自身的權利義務是否合規,拜科技發達,資訊蒐集便利所賜,員工越來越懂得爭取捍衛自己的權益,身為專業的HR,你該怎麼應對與準備?在這堂課將告訴你怎麼做才能守護員工安全,以及避免勞資糾紛的發生。

  1. 怎麼樣的狀況叫做職災?
  2. 萬一發生職災時,HR該做哪些事?
  3. 職災發生該怎麼通報?一定要通報嗎?
  4. 職災發生時公司有哪些責任?
  5. 員工故意拖延多請職災工傷假怎麼辦?
  6. 政府施行『勞動檢查』,人資該怎麼準備才能避免被罰?
  7. 為什麼幾乎每間公司勞檢都被罰?
  8. 萬一發生勞資糾紛、勞資爭議,該怎麼做?
  9. 實例解析『勞資爭議』,教你怎麼處理勞資爭議!!
  10. 最新的『勞動事件法』,對我們有什麼影響?
  11. 為什麼會有『資遣無效』或『解雇無效』?
  12. 為什麼員工隨時離職都可以要資遣費?
  13. 員工離職HR該做些什麼?
  14. 怎麼一勞永逸的解決勞資問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