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個案服務

勞動法令、存證信函、勞動檢查、意見陳述書或訴願書、投保檢視、勞資爭議、勞資會議、工作規則、勞動契約、薪資結構、留才方案與股權激勵、勞動法令課程、作業管理辦法、工資墊償、其他勞資相關

◆ 聯 絡 我 們 ◇

各種勞動法令、勞動檢查、勞資爭議、職業災害、勞資代表、工作規則、勞動契約、薪資結構、人事考核、勞健保退休金等文件執行檢視與諮詢。

存證信函

員工出勤、請假、績效、辭職、資遣、退休、解雇、營業秘密、競業禁止、勞資爭議、職業災害、交通事故、業務過失損害、其他勞資事件等之存證信函。

勞動檢查

勞工名卡、出勤資料、薪資計算方式、工資清冊、加班申請單、請假紀錄、工作規則核定函或文號、勞動契約等勞動檢查相關資料之檢核。

意見陳述書或訴願書

勞動檢查或政府主管機關之勞資事務罰鍰前後之意見陳述書或訴願。

投保檢視

勞保、健保、退休金被主管機關逕調調高後之陳述調降,舊制退休金計算核算檢視,負責人健保保額之核算檢視調整建議。

勞資爭議

對於勞資間因為勞動法令權益、職業災害、業務過失、民法侵權等相關權益事項爭議之勞工局或區公所出席調解,每案出席調解不超過2次。如因勞動事件法之法院調解,次數不多於2次,價格為原價之150%。

勞資會議

勞資代表選舉之程序作業解說、勞工局核備、勞資會議內容模組之建立。

工作規則

依據行業別、企業管理特性、內規文字化等企業特性,結合勞動法令規定章節及相關內容之量身訂做工作規則,並協助送達勞工局審核與審核專員就管理需求之工作規則內容進行溝通。

勞動契約

依據行業別、組織圖、差異性、職能、智財權、競業禁止等企業業務需求建立各種定期及不定期勞動契約、經理人委任契約、一般委任契約、承攬契約、居間契約、經紀契約等契約。

薪資結構

依據組織架構設計外部公平及內部公平結合企業人事考核制度計算之薪幅制或薪點制薪資設計。企業如有需要,亦可設計工資與非工資模式,達到人事成本控管及留才目的

留才方案與股權激勵

留才與員工股權激勵綁住人才是目前的顯學,大家都在搶人才,企業該如何做出留才策略,應用於增才與增財。

勞動法令課程

幹部及主管對於勞動法令認知不足,常造成管理上之困擾或是勞資爭議。此課程即是針對公司幹部群體的勞動法令在管理上的互動課程。

作業管理辦法

針對企業在內部管理上做更細微的作業管理文件化,如:人員增補作業管理辦法、員工薪資作業管理辦法、員工出勤作業管理辦法、員工考核作業管理辦法、教育訓練管理辦法、員工晉升作業管理辦法、員工獎懲作業管理辦法、員工職務調動作業管理辦法、車輛作業管理辦法…等辦法。

工資墊償

協助企業歇業、清算或宣告破產時,針對積欠員工薪資、資遣費或退休金的金額申請勞保局之工資墊償作業。從方案建議、勞資溝通、勞工局勞資調解、勞工代表選拔、墊償金額計算、支付命令、法院債權判決、勞保局作業溝通、債權償還計畫等文件往來及處理。

其他勞資相關

其他勞資間稀奇古怪的事


FAQ1:一次性個案顧問服務流程如何?

申請服務項目代號→客服回覆確認需求→mail服務項目契約→服務項目契約寄回並付款→執行契約服務項目→結案。

FAQ2:我是勞工身份,我也有勞動法令或勞資爭議的問題,可以委託貴公司處理嗎?

可以委託。但若您爭議的對象為本公司的付費客戶,則不能接受您的委託。

FAQ3:可以服務的區域有那些,交通費外加嗎?

台灣本島區域皆可以服務,無須外加交通費。本島以外則須外加相關交通費用。

FAQ4:想先執行一次性的個案顧問服務,後來想進一步執行一年期的專案顧問服務,一次性的個案顧問服務費可以自一年期的專案顧問服務費扣除嗎?

一年期的專案顧問服務的服務項目包括一次性的個案顧問服務項目時,可以扣除。

◆ 聯 絡 我 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