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勞動法務

聯和趨動顧問說

  • 勞動法務

商業服務業、製造業及技術服務業之艱困事業薪資及營運資金補助辦法

作者陳孟志 資深顧問
950
隨著疫情對經濟影響的持續擴大,政府在最近釋出了針對「商業服務業、製造業及技術服務業之艱困事業薪資」的補助辦法,只要營業額下降50%,且沒有裁員、歇業或實施減班休息(無薪假),並符合相關行業分類的企業,就可以提出申請,總補助金額達380億,希望大家能一起度過難關。
聯和趨動 Trendlink 勞資顧問 企管顧問

全台大停電,員工如未出勤,薪資如何計算?

 

文章目錄

    申請資格

    申請事業須為艱困事業之商業服務業、製造業或技術服務業,以向財政部稅籍登記之營業項目為準。
    (請查閱「營所稅申報書」第一頁「營業收入分類表」 的標準代號)

    營業額降低50%認定標準

    一、於109年1月至6月期間任連續2個月之月平均營業額較109年任1個月之營業額、108年下半年之月平均營業額、108年同期月平均營業額或107年同期月平均營業額減少達50%。
    二、於109年1月至6月期間任1個月營業額較109年任1個月營業額、108年下半年之月平均營業額、108年同期營業額或107年同期營業額減少達50%。
    三、於109年1月至6月期間營業人銷售額與稅額申報書或核定書(401、403、405)任一期之合計營業額較同年任一期之合計營業額、108年下半年任一期之合計營業額、108年同期之合計營業額或107年同期之合計營業額減少達50%。

    薪資及營運資金補助內容

    一、薪資補貼:以申請事業於補貼月份支付每一員工每月薪資之40%計算,如每一員工每月薪資之40%超過新臺幣2萬元者,以新臺幣2萬元計之。
    二、營運資金補貼:依申請事業109年3月全職員工清冊,扣除部分工時工作者之人數後,再乘以1萬元計算之。

    申請期間

    自公布日起至109年7月31日

    相關辦法條文細節

    商業服務業薪資及營運資金補貼懶人包 下載

    製造業及技術服務業薪資及營運資金補貼懶人包 下載

    相信沒有任何人希望有疫情的發生,但發生之後勞基雙方也只能共體時艱,彼此配合,一同讓疫情的影響減到最低,政府也陸續推出更多的紓困補助案,不論是自營工作者或者是在公司服務的,不論是要申請減班休息還是持續正常經營者,目前都有相關的補助方案可以申請,與此同時,自身的健康維護還是需要注意,不論是保持室內或戶外的社交空間、維持勤洗手及配戴口罩的習慣等措施,都是有助於疫情趕緊結束的作法,如果對政府相關的補助措施還有疑問,也可以在文章下方留言,或直接與我們聯繫,我們會盡快為您服務。

    ♥如果喜歡本篇文章, 也歡迎在右方處訂閱我們的部落格 ,獲取最新消息喔~

    聯和趨動 Trendlink 勞資顧問 企管顧問

    SHARE:
    作者介紹
    • 作者陳孟志 資深顧問
    • 專長勞動法令、績效管理、職能建立、勞資爭議
    • 學歷國立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碩士
    • 經歷逾200間中小企業 實務輔導經驗

    *留言類型

    *姓名

    *電子信箱

    *留言內容

    TOP